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Moscow doesn't believe in tears

莫斯科的外交部,標準的史達林式建築

莫斯科沒有眼淚,大雪紛飛....來莫斯科的路上,總是不自禁地哼著這首歌,就像去土耳其要哼'埋葬記憶的土耳其...'一般,雖然明白這些流行歌多半與真實的當地沒有多大關係,但還是會向中毒一般一直哼著....

事實上的確有一部電影叫做,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描寫著女人如何在動盪的社會中找到自己的路,據說,非常暢銷!而這個名字一語到盡斯拉夫民族的性格...好神秘堅毅的國度...


 沒有很熟悉俄國的歷史,只能從一些細小的片段,去猜測、去體會、去了解,在西伯利亞草原上冰天雪地的國家,究竟蘊含著什麼樣的哲學與人生觀。幸好我有莫斯科唸書的靠山朋友帶領我一窺她們的神秘面紗...
   克林姆林宮被森林圍繞著,奇怪的是怎麼會有這麼多森林在首都?不過,如果他們到台灣,應該也會很納悶怎麼有那麼多高樓而沒有綠地吧?

莫斯科隨便走走,都可以遇到比明信片還不真實的美麗,必須要強調的是,莫斯科的美麗和歐洲其他城市不一樣,也許是因為封閉與共產主義的隔絕,所以莫斯科保有了一種西歐國家沒有的...神秘。非常神秘。

從一個首都國家沒有幾個人會講英文見得,其實,我的英文也破的要死,但和他們比,我簡直可以去教書了。

他們的地鐵是再蘇聯時期就建好了,非常聰明的環狀行鐵路,據說是世界上可以再最短時間到達目的地的地鐵!莫斯科的地鐵很深很深,也是因為他們的地質鬆軟,必須要往下挖、挖、挖,才可以順利開通,另外也是要展現蘇聯其實強大的國威!

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想像他們每日都在這麼誇張的地下宮殿中通車,如果我是莫斯科人到了其他國家,應該會覺得其他國家...很無趣吧!


這個地下隧道,有沒有一種,要把你帶到異次元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