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進退之間‧Between


上班族很容易陷入一種世界末日的毀滅,不合理的公司不合理的制度低廉的薪水與他人不平等的待遇上司老闆同事總總詭異又荒謬的要求與舉動,總容易讓80%的上班族一上班就憂鬱,一下班就罵老闆,一群公司同事聚在一起就會發生宛若世界末日一般的怒吼、狂叫、憤怒、到酒與嬉鬧上司總總不可思議的行徑與要求。

  我也困在這個泥沼中很久。
 但是當你從這個泥沼掉入另外一個泥沼,卻彷彿會突然忘記前一個泥沼發生過的事情;而當你從泥沼中走出來,去外面的世界呼吸一下空氣,突然又會覺得,之前怎麼會每天為了這些小事氣成這樣?

到底是為什麼呢?
不過是旅行了幾週,就可以瞬間將之前發生了恩恩怨怨全部忘記,就可以將曾經每天咬牙切齒的恨之入骨的人雲淡風輕地視為過去。


所以,旅行有其必要性。

避免自己陷入無止盡的黑洞,也讓自己在重獲自由的時候,想想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什麼會在旅行的夜晚湧現,掛念與難忘的又是什麼呢?我們在一個人的旅行中練習了無數次相遇與分離。

那個多的咒罵與難堪,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們看不清楚,我們要的是什麼?渴望離開又欠缺勇氣,職場與愛情都是。

孤獨的旅行,其實像是與自己長時間的對話。

早知道一離開就是過去了,當下的自己又何須如此憤怒呢?
進退之間,我試圖將旅行中學到的進與退運用於生活中,微笑地打著招呼,保持愉快地心情離開,不要待太多眷戀,因為分離總是難免,總有一天在其他的相遇,我們還是可以笑著問候時,就海闊天空了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