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政大美食「滇味廚房」‧University suggestion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
  (簡單來說,面對政大往左轉,白鹿洞旁邊)
電話:02 2938 4788
 昨天介紹雲南美食介紹的很開心,越寫越懷念起政大的那家家喻戶曉的「滇味廚房」...也許你不見得會特別搭車到政大尋找美食,但是只要你是政大人一定忘不了這家,好吃又爽口的滇味廚房...

就在政大正門右手邊邊側的地方,有一間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小店,但裡面總是高朋滿座、留學生、學生聚餐、文山居民聚餐一定會去的小店~剛好有事經過文山區,特別繞去品嚐我以前最喜歡的大薄片(小份40元)、擺夷小鍋米線(85元)

沒有什麼比夏天吃大薄片更來的爽口好吃的!花生粒與酸甜的醬汁,在切的薄薄的...豬頭皮(講出來好像有點可怕?)上面,下面還有高麗菜絲,真的好好吃!


因為我個人是重口味犯,每次來必點好吃的擺夷小鍋米線,裡面有鴨血有酸辣的口感,一大碗不到100元~真的便宜又大碗!其他像是雲南美食過橋米線、粑粑絲等小菜,也都是好吃可口的小美味~另外還有一道涼拌米線(60元),也是在我盛夏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一定會去外帶一碗回家的涼爽美食!

忙碌的店家,一開門就有接不完的客人!因為,好吃!我也沒想到畢業以後,最常懷念的竟然是滇味,而不是「四川」,我果然對於少數民族有特殊情感?
政治大學,在台北市的鄉間~文山區,山區總是雲霧環繞,一邊打球可以一邊看到貓纜冉冉而升...
辦完了正事,匆匆忙忙地又走了,再見~!政大人的共同回憶之一,高高在上的木柵線!!!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