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風和日麗‧Good Afternoon



這樣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
我說,這是秋天吧。
突然想起了愛,愛是什麼呢?

 開始時的激情、熱烈、渴望融入對方,把生命所有最好最珍貴的像發了瘋般地投擲到對方身上。
後來,化成嫉妒、猜忌、懷疑、折磨、憤怒、不解。

你說:差別只在於愛或不愛~
我無話可說。

我仍然不懂,到底什麼是愛?

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又消長。
我自己也不懂,為什麼我也覺得我付出了200%的能量,
最後都走到了痛。

然後還是想,我要的愛是什麼呢?
我希望每個人都自由,自由的愛,自由的活。
你是你,我是我,我們是生命獨特
但是我們相愛。
用本性依存、依戀、相知、相惜。
在宇宙間飛翔著、掛念著、不干涉著,但永遠不會消失。
不隨著我們告別而分離,不隨著肉身變化而萎靡。

佛說: 人最後能帶走的,只有我們的本性。

如果,如果,我有一個孩子,我也想要這樣愛他,
你是你,我是我,你是另外一個個體,
可是我愛你,我愛你,
你從出生那一刻起,不需要理由,就得到我滿滿的愛。
謝謝你讓我愛你。

或是對自己的內在小孩喊話一般,
一邊哭泣,一邊告訴他,
/ 已經長大了,長大了,別害怕、別害怕了。

在浩瀚的宇宙之間,那些來過我生命又因為某些理由離去,讓我快樂或是痛苦的人們,我們都能隨著光陰冉冉的經過,在彼此交集或平行的生活裡,宇宙間,安然自在地,愛著,被愛著。
我相信,我願意,我可以。

相信。

やさしくなりたい 想要變的更溫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