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生活在他人的他方‧Life in others

真正的生活也許永遠都在他方,我的生活是他的他方,他的他方就在我的生活中...
大多數的時候,我都處於焦慮與煩惱之間,在我可愛的辦公桌之前,在明亮又通風的小客廳,在和可愛又煩人的貓老師討論我們的活動,還有接下來有關營運的種種問題,忙碌的時候很煩惱,閒下來又忍不住開始Check Mail,或是瀏覽自己喜歡的旅行部落格或是喜愛的民宿部落格,想像也許我有一天也可以生活在他方關於亂走的第二間,或是接下來屬於自己的旅行步調。

第二個月,怎麼感覺已經兩年了…

日子加速的度過,也彷彿慢了下來,我的生活與客棧同在,與這些和我緣深緣淺的旅客們交錯著,微笑著、苦惱著、憤怒著、勞動著

旅行不過是換個地方生活~
上午,也許被客人叫醒,也許自己被喚醒,匆匆忙忙地騎著車子趕到亂走,在還沒進食早餐的時候,和客人閒聊著check in check out,也許有人離開,也許有人進來,也許是一些事務性的煩惱,也許有另一些,每個人都曾歷經的旅行的哲學性思維。

我曾經想過生活在他方,而現在我是他人的他方,在旅者與民宿生活的兩種身分之間的交錯,玩味中間耐人尋味的關於旅行的戀慕與生活在當地的種種煩惱對比,關於旅行,關於生活,原來都是一種可能,我們的感動與煩惱不因國籍有所差別,旅行的他方與我生活的地方兩者都同時存在的煩惱與感動,而編織成些許故事的我們,相遇在一個房子的頂樓,配與一些啤酒或是咖啡,還有一些音樂,用力的分享,內斂地分享,含蓄地述說,或是等待著相逢一般,也有可能將自己鎖在一個狹小的空間,僅為了睡覺而處於一室。我們說著不太流利的外語,還是中文或是台語,分享著旅行、分享著台灣、分享著關於文化與國籍的差別,喃喃自語或是大聲喧嘩,種種可能。
 
到台灣的一百種理由

下午,通常這時候要拿著很多掃地用具,要先從最骯髒最可怕的地方開始,像是打開驚喜包一般,充滿驚喜的房門,掃除最可怕的廁所垃圾,消毒噴灑,然後打開馬桶檢查尿痕還有一些痕跡,好好地用力的刷一刷,然後用水整間噴濕揮灑汗水,一間兩間三間四間玉手消毒兼擦乾,撿毛刷地兼拖乾。

洗床單、曬床單、熨床單、鋪床單。
掃地嚕地拖地,燙床單除草噴香香。
Check 訂房單 Check住房率 還有上架我們的商品

我的生活在瑣事中流逝或是建立?

一身潮味的香港客人昨天臨走前,用很不流利的普通話對我說,這次旅行他有很多感觸,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說,也不知道要怎麼寫,我笑笑地想起,那些旅行的歲月,因為遇到了一些人、一些事、久久在心中無法忘懷的感觸,想提筆卻又不知從何下筆的心情。

然後說,有空寫信給我吧! 然後我也知道,寫與不寫,都不重要了。


也許有新鮮、也許有刺激、第一次的旅行的面孔,對照我長居的台北城。

提醒自己別因為工作麻痺了感官,
提醒自己別忘記當初成立背包客棧的初衷。

難得好時光,和客人來碗麻辣鍋!
近程目標,希望可以維持幹勁持續地努力,然後想要帶著希望帶著愛旅行環島台灣一圈,台灣人別再假裝了解台灣了,其實你一點都不懂。(我是在說自己沒錯)要去枋寮、要去蘭嶼、要去苗栗客家南庄,也要去很高很高的山,很深很深的海…原鄉還有部落,不能輸給外國背包客。


中程目標,希望可以寫很多很多,關於台北的祕境,那些尚未被發現的旅遊地點,還有練習我的旅遊英文。還有還有,要去欣賞很多不同的民宿風格,慢慢地擴張我到我的夢中的故鄉宜花東發展的路…還有還有 還有還有 很多關於旅行的企劃 活動 展覽...我們要的不只是一個住宿 還有更多 更多的交流

當你開始計較開始算計開始不平衡的時候,
也許應該開始想想,那些屬於生活的真實面貌,別為了小事煩憂。
也許有點苦惱著活著,並不是件壞事。
也許有點盼望的痛苦的妄想,也是件好事

我的生活在他方 與他方中的生活 不間斷的故事,
還沒有放棄,苟延殘喘努力的每一天。

Amouwalker 最後別忘記,多寫日記。
阿貓亂走‧第二個月 
  
阿貓亂走與八百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